云渡

瞎写

红线 下

昨天修罗场了一下,没来得及放文,果咩_(:з」∠)_





  斑回家的时候,心情颇好,脸上阳光明媚,一双眼睛里的满足几乎要溢出来,端着牛奶出来迎接的泉奈几乎感受到了如沐春风的舒爽。

   他怀疑地凑过去,不动声色地试探,“哥哥的心情真好啊。”

  “是啊。”斑毫不避讳地提起方才的经历,“遇到了一个人,救了个孩子。”

  “那的确是好事。”泉奈点头,然后忧心地抚摸了一下他的眼睛,“哥哥的眼睛没事吧?”

   斑温柔地冲弟弟笑笑,安抚道,“能有什么事,耗费精力稍微有些多,休息一下就没事了。”他垂下眼睑,声线稍稍压低,“泉奈担心的话,这次的案子结了就算完了。”

   泉奈没有惊喜,反而愈发疑惑,“从没见过哥哥如此上心?”

  “遇到了一个有趣的案子……和一个有趣的人。”斑拍拍泉奈的肩,“不要多心”

   总觉得更让人担心了。泉奈乖巧地应着,低头抿了一小口牛奶,心中腹诽。

   柱间同样遇到了弟弟的质问,甚至更加咄咄逼人,比起在哥哥面前乖顺可人的泉奈,扉间显得强势多了,他撑在柱间的书桌上,将手里整理好的案子资料甩到他面前,脸冷得几乎能掉下冰渣子。

  “那个人是谁?”

   柱间装傻,“谁?”

   扉间把桌子拍的啪啪响以示不满,“丢下疑犯踪迹就走了的那个。”

  “扉间,你态度好一点,人家帮了我们大忙啊。”

  “好吧。”扉间呼气,“那么就老实交代你们的关系。”

  “扉间,我是大人了,并且是你的哥哥。”柱间不得不提醒操心过度的弟弟,“我有交友的自由。”

   扉间冷笑,“就怕不是交友,而是直接给我带回来一个性别不对的嫂子。”

   他们正在争执不下,柱间养着的猫忽然跳到了桌子上,一头撞到上面的文件山,伴随着一声委屈的喵叫声,文件哗啦啦掉到了地上,柱间赶紧去哄猫主子,扉间翻了个白眼,弯腰收拾文件。

  这一掉掉得彻底,夹在里面的东西都散在外面,一沓小孩的档案最为明显,扉间收拾的动作明显地停了下来。

  “怎么了?”柱间把怀里的猫放在地上,任由它跑远,转身问弟弟。

  他的手里捏着一张照片,上面的孩子眉清目秀,笑得眉眼弯弯,可爱极了,柱间低身琢磨了一会儿,觉得有些眼熟,往旁边的资料上一扫,就吃了一惊,“宇智波泉奈?和斑有什么关系吗?”

  “他的弟弟。”扉间干脆盘坐下来,“我一年级生时候的同桌。”

  柱间尽力在惨淡的童年回忆里搜索了一番,终于有了一些记忆,“是那个和你关系很差的同学?”

  “啊。他是二十年前那个案子里唯一完好无损逃出来的孩子,他之后,那个凶手就沉寂下来,直到最近。”扉间言简意赅地解释了泉奈的资料出现在这里的原因,“他失踪那天,轮到我和他一起回家,我们俩关系很差,他不乐意,我也同样,一出校门就分道扬镳。”

  柱间顿时明了,拍拍弟弟的肩,“原来你一直感到愧疚的就是这个孩子。”

  “听说他能完好无缺地回来是因为他的哥哥,即使到现在我也还记得高年级闹得沸沸扬扬的传闻。”

  “什么?”

  “鬼眼。”扉间顿了顿,“不久,他们兄弟俩都转学了。”

  “舆论是最厉害的武器。”柱间轻叹,他有些不知道怎么安慰一直耿耿于怀的弟弟,又有些意料之中,“怪不得你最近发了狠一样。”

  伤春悲秋的劲儿已经过去,扉间合上手上的资料,冷冷反驳,“我一直都是这么工作的,摸鱼偷懒的是你才对。”

  “哈哈哈。”柱间打着哈哈转了个话题,“我和斑是同龄,为什么这件事我从来没听说过?”

  “他们转学的时候你才从国外回来,能知道算你手眼通天。”

  柱间愣住了,猛地从地上弹起来,声音都激动得有些颤抖,“你刚说什么?我回来那天,斑转学了?”

  扉间被吓了好大一跳,他还没来得及做出适当的反应,就看到他的兄长丢下那个仿佛还带着回音的问题,飞快地跑出了门,用没有一丝赘余的动作坐上了车,扬长而去。

  他额角青筋一跳一跳的几乎怀疑自己得了偏头痛,然而余光又扫到那摊狼藉的文件,转而闭眼,认命一般地耸了耸肩。

  柱间在夺命飞奔的同时经过了一家甜品店,他烧得火热的脑子忽然灵光了一下,在激动地急需发泄的时候稍微停了一下,神来之笔地想起了哪天在斑家里边角落的矮桌上放着的一盘寿司,他左右为难了一下,便果断挑了一份豆皮寿司,包上最精致的包装,紧张得似乎等会儿就要求婚,手里提着的就是戒指。

  小别墅仍旧门户大开,柱间提着袋子畅通无阻地一路走到斑的房间,他正坐在书桌前,雪白的窗帘半搭在木质书桌上,手边放着一本翻开的书籍,扎着高马尾的男人低着头,一手按着书页防着山风,一手在一张纸上写写画画,不知是否察觉到了他的到来。

  柱间丝毫不觉对只见过两三面的斑来说,自己的行为太过突兀,大大咧咧地放下手里的礼物,坐在了斑的床上。

  书桌前的人最后潇洒地在写的密密麻麻的纸上划下最后一笔,脚尖一点,转向正襟危坐的柱间。

  “案子结了没?”

  柱间甩了甩手机,“刚收到的消息,安全落网,无人伤亡。”

  “哦。”斑撑着脸颊,“一封邮件的事情,特地跑我家来做什么?”

  他眼角的余光扫到门口的袋子,轻笑出声,“来贿赂我吗,柱间警官?”

  柱间对他的恶趣味心知肚明,便装出一副正经的样子,“你这是污蔑,斑先生,对于刑事人员来说,这是最切中要害的人身攻击。还有,我是法医。”

  “听上去很严重。”斑施施然道,“那么我要怎么做你才肯放过我这个误入歧途的良民?”

  柱间继续正色,“念在初犯,贿赂下我就好了。”

  斑赤着的脚一下不轻不重地踢在他肚子上,顺道碾了碾感受了一下触感,“这是犯罪,你要包庇我吗?”

  柱间指指门口无辜的寿司,“没有那么严重,顶多是共犯。”

  “你们警察都这么伶牙俐齿吗?”斑疑惑道,“那你们的公众形象做的可真好。”

  “只对你而已。”柱间眨眨眼,手已经握上了顶着腹部的脚踝,上身顺势凑过去。

  斑嗤之以鼻,“我跟你就见过两次而已,别跟我说是连泡沫剧都不乐意演的一见钟情。”

  “是三次。”柱间纠正,“8岁那年还有一次。”

  “真是久远的记忆。”斑一边敷衍着,一边思索起来,那一年对他来说不是什么好的回忆,泉奈的事情,眼睛的事情,一切都仿佛黑夜一样,那么唯一明亮的记忆就变得显眼起来。真要追究,也不是什么值得记一辈子的事情。

  只是在最低谷的时候,遇到了一个看起来能天真一辈子的人,聊了许多白痴到极点的事情,然而就是这根救命稻草,让斑没有被自己诡异的眼睛逼疯,平安正常地长到了如今这副样子。

  “记起来了吗?”柱间的眼睛熠熠发光,也许稍微带有否定色彩的回答都能让他和幼年一般忽然消沉到极点,这让斑连逗他的心思都不敢有,含糊其辞地点头应了一声。

  “那真是太好了!”柱间松了口气,“你是第一个愿意与我交谈,认同我所有可笑念头的人。”他这样笑着说,“仿佛上天赐予我的启示一样,我带着你给予我的光芒顺利融入了这里,让我相信会有人认同我的。”

  斑修长的眉轻挑,品茗了一番,满意地点头,“天启?一个不错的告白。”

  “那么,能告诉我,这栋房子日后会有什么变化吗?”柱间执着地越过了重重防线,最终将斑搂进了怀里,他低头轻吻着怀里的额发,柔声问道。

  “嗯——”斑眯起眼睛,像是一个爱玩的孩童,将尾音拖得长长的,认真地思考着,一边感受着贴着耳根的擂鼓一般的心跳,良久才心满意足笑道,“如你所愿。”

  和扉间比起来,泉奈伤心了很久的一点就是,直到哥哥领证了,他才知道儿时仇人的大哥三言两语就拐走了自家哥哥。

  最伤心的则莫过于,他居然是那根红线。





感觉进展是不是太迅速了……然而在我眼里,他俩就是一见钟情x

评论(12)
热度(253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