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渡

瞎写

红线 中

柱帝生贺

还有一段明天发了,躺平





  赶往目的地的中途,天色便慢慢暗了下来,斑那侧的窗户大敞开着,夜风肆意地吹进车子里,柱间平稳地向前行驶着,眼角的余光不时扫过身边一脸不耐的斑。

  “真辛苦,”斑撑着侧脸转向他,风刮得猛烈,灌得他声音含糊,柱间勉强听清他的意思,“警察晚上也要执行任务吗?”

  这个问题太值得深究了,回答得正确与否直接关联到日后幸福生活什么时候开始,于是柱间严肃得绷紧了脸,如临大敌,仿佛下一秒疑犯就会手持枪械出现在眼前,“这只是意外情况,通常我只需要处理一些边缘的证据——准确说,我是个法医。”

  “哦——”斑点点头,然而他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,就被身边浑身紧绷的男人的碎碎念打断了。

  “没案子的时候,早上9点出门,如果你需要,晚上5点前回家也可以做得到,有案子的时候稍微辛苦一点,但是我性格很顾家……”

  “等等!”斑直起身子,“为什么会说到这个?”

  柱间一本正经,“不是你在问吗?”

  斑语塞,他对这仿佛在和合心意的相亲对象交代身世工作的场面疑心万分,但对面人满脸的真诚又让他勉强按下了心思。

  后座闷声不响的松本借着座位的遮掩忽然捂住了脸。

  这时离目的地已经很近了,再前面一点就是扉间搜出孩子背包的垃圾箱,斑忽然皱眉,手扶在车窗上微微探出上身,柱间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,猛地踩了刹车。

  “不用再往前了。”探回身的斑双眼已然变红,他用这双眼睛凝视着柱间,“后退,左转,上高速,往玉漱山上开。”

  困顿许久的案情轻而易举地有了进展,柱间一边示意松本给扉间打电话,一边缓慢地在巷子里倒车,还不忘冲斑赞叹,“真是上天赐予的神迹。”

 斑不以为意,一手在眼睛上抹了抹,“很有用,然而也不是没有缺点。”

 “哦?”

 “生活毫无波澜,一切都在意料之中。”

  柱间恍然大悟,“那会失去很多乐趣。”

  “可不是,”斑耸耸肩,“比如所有人都在赌球赛结果,我看他们却仿佛在看智障。”

  “了不起的本事。”柱间两眼放光,“下次能赏光和我一起去赌球吗?”

  “赢的钱还不够付我的,”斑哼了一声,目光仿佛能看透人心,“如果是想去赌场,当我没说。”

  柱间脸上微哂,终于不再言语,斑靠回背椅子,闭目养神,偶尔出声指示如何前进。

  “大哥真是胆大包天!”接到消息的扉间差点摔了手机,“带着一个新人和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市民,就打算去逮捕一个嚣张多年的杀人犯?他甚至没有带手枪!”

  “柱间前辈从来都是这个性子,对方他的身手不赖,小心一点安全无虞,”桃华安抚道,“当务之急是派去人手增援。”

  “玉漱山。”扉间吐露了一个地址,“具体什么位置还要靠……那个灵媒。”

  “大千世界无奇不有,居然真的有人能沟通过去未来?”他脸上有些复杂,又似乎不想对这个事情多加评论,仅仅感慨了一句,便没有再管,转身投入到疑犯追踪的过程中。

  这边柱间了了几语向斑陈述清楚了这次的案件,说到那个失踪孩子的可爱之处时,他不无遗憾,“已经24小时了,不知道那个孩子还安全嘛?”

  “没事,可能受了点轻伤,但是性命无虞。”斑放下手里孩子的照片,揉了揉眼睛,笃定地回答。

  “谢天谢地。”柱间松了口气,“这是太好了。”

  “停车。”斑忽然说道,“就在前面了,最好步行,你这个小跟班留在这里和警局保持联系,我和你去就好。”

  “不,你留在这里,我和松本去。”柱间反对,“请你帮忙是无奈之举,连累你陷入危险会让我良心不安。”

  “你在小看我,过河拆桥可不是什么好品性,更何况,你还没过河,”斑唇角微勾,提醒他,“这里可还没到藏孩子的地方。”

  “好吧,”柱间不得不后退一步,抓住斑微凉的手,紧紧地十指相扣,“记得不要离开我身边。”

  松本目送两人下车后远去,在并没有询问他的意见的情况下,于是他泄气地往后一靠,无所畏惧地开口吐槽,“仿佛一对私奔的情侣。”

  而这对“情侣”则双手紧握,猫着腰靠近被废弃在半山腰的工厂,斑拽了把柱间停下,目光远落,血红的双眼猛然一瞪,无数场景便走马灯一般在眼前飞快而过。随后他闭了闭眼,转头对柱间示意。

  如果不是时间紧迫,柱间是不赞同在星月寥寥的夜晚,孤身两人深入罕有人迹的山中救人的,他对自己的身手颇有信心,却不愿意斑因此冒险,因此斑再三示意,他都有些踌躇。

  也许是看出了他的心思,斑眸子微眯,不耐地甩掉他的手,俯身一跃。

  柱间只觉手上一松,反应过来,人已经信步走在工厂中央,他呼吸一窒,跟着跳了出去。周围空旷寂静,偶有月光透过肮脏的玻璃高窗洒在地面上,却也会无端给人压迫感。

  斑左右扫视了一眼,“他出去了,那个孩子……”他走到一个角落的地方,敲击了一下地面,“在这下面。”

  他们挑了个好时候,行动很顺利,小孩被救出来的时候还在昏睡,只有腿上有一些擦伤,无意识靠在柱间的怀里,一双小手紧抓着他的衣领。

  斑看起来心情不错,看到这副场景,眉头一挑,“看来你很有孩子缘。”

  柱间也微微一笑,纵容地反问,“那你喜欢吗?”

  “烦人。”斑给了一个评价,“如果可能的话,我这辈子都不想带孩子。”

  “哦正好。”柱间点头,“我也希望过两人世界。”

  那双眼睛又转了过来,意味深长地注视着他。

  柱间坦荡地回视。

  “那真是太好了。”对峙许久,斑轻笑一声,“祝你心想事成。”

  柱间同样回以笑容,“借你吉言。”




评论(16)
热度(19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