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渡

瞎写

女魇(七)

半路出家性转梗,非典型性性转

斑重生到建村初期



七、

这一嗓子吼下来,桃华因为扉间的警告捂住了嘴,但跟随在后的他族忍者齐齐发出了惊呼。


扉间转头看去。


日向家、猪鹿蝶家、猿飞家……


来的人不多,家族倒是都齐了。


扉间脸都麻木了。


注意到扉间的视线,几大家族跟来的族人面面相觑,四处张望,就是没有敢跟他对上视线的。


最初是善于侦查的日向家注意到了扉间和桃华的动向。


平心而论,千手的二三把手同行不算什么罕见的事,然而今时不同往日,火影前两天刚对着宇智波家姑娘发疯的画面还记忆犹新,千手一族和宇智波一族必然采取行动,这个档口,身为二三把手的扉间和桃华一举一动都引人注目。


但千手扉间以感知著名,日向家的忍者原本没想到自己能跟踪成功。


这就更让人惊奇了。


到底是什么事能让千手扉间连背后跟了人都没发现?


而其他人,则是看到日向家忍者鬼鬼祟祟跟在两人身后还未被发现,才默默跟上的,队伍就这么一点一点壮大。


现在所有人都知道了影响千手扉间心神的到底是什么事了。


啧啧啧。


虽然火影的追求之旅看起来不太顺利,还得继续努力,但到底地位钱权忍界无人能敌,想必千手家不久就能迎来喜事了。


在族内地位同样不低的猿飞家忍者忍不住上前拍了拍扉间的肩膀,给了他一个意味深长的恭喜眼神,递了个台阶:“我们还以为出了什么事,想来帮忙,没想到是千手家事,实在不好意思。”


完了他还凑到扉间耳边悄悄补了一句:“火影大人这……道阻且艰啊,加油!”


扉间差点呕出一口血。


“没有这回事。”扉间咽下那口没吐出来的血,“肯定是误会。”


他这话一出,在场忍者都投来不赞同的目光。


猿飞家忍者欲言又止地再次拍了一下扉间的肩膀,跟着一群人离开了。


扉间:……


“扉间,桃华,你们怎么来了?”施施然站起身拉住正想离开的真雪,柱间好整以暇看完戏,笑着问道。


“你不清楚吗?”


“族里还是木叶有什么事,最近是给我的假期吧。”柱间抱怨道,“不能让我好好休息一下?”


扉间咬了咬牙,他看了一眼被抓住手腕不耐烦地转着手的宇智波真雪,压下胸口积压着的话语:“先让桃华送真雪姬回家吧,大哥,你注意一下人家姑娘家的声誉。”


“哈哈哈,”柱间松开手,摸摸自己的头,“只是忽然想到……想带真雪姬来看看我跟斑认识的地方呢,没想太多,而且……”


柱间继续抱怨:“要不是扉间你带人过来,哪里会有别人看到啊,说到底,还是因为你吧!”


扉间哑口无言,他给桃华使了个眼色,桃华赶紧快走两步想去拉真雪的手。


宇智波真雪手一撤,躲开了,她走在桃华前面:“走吧。”


这模样,不像是个十六岁的少女,反倒像长居高位的上位者。


扉间内心一紧。


宇智波斑和宇智波泉奈一手教出来的孩子,看来不是个可以轻视的人物。


在桃华跟着宇智波真雪离开后,兄弟两人利用扉间的飞雷神,避开木叶或明或暗打量的目光,回到了千手大宅。


“大哥……”扉间绷着脸,“你今天好像很开心?”


“啊,”柱间不否认地给予弟弟一个大大的笑容,“和真雪姬相谈甚欢呢。”

扉间硬生生咽下了曾经无数次吐出口的激烈之语,压抑住了不知道多少次导致兄弟冲突的拒绝之声。


宇智波真雪的威胁性远不如宇智波斑来得大。


只是一个在大哥心里永远比不上宇智波斑的替代品罢了,如果能让大哥打起精神,未尝不能略微放松一点。


“哈哈哈,真雪姬她和斑真的很像呢,不愧是斑一手带大的孩子……”


扉间心中一凛:“像?容貌像,还是性情像?大哥,世上不可能有两个完全相似的人……”


“……小心宇智波的阴谋。”


柱间平静无波地说出了扉间的下半句话,兄弟俩的声音在空旷的千手大宅空荡荡地回响着。


扉间抿紧了双唇:“我承认是我恶意揣测,但大哥,我相信你也清楚,不是没有这个可能,失去了宇智波斑的宇智波一族,是不可能和大哥你领导的千手一族说对峙的,他们势必要想办法找回自己的优势,武力上很难再快速出一个宇智波斑这样的存在,就会另辟蹊径。”


“一个和宇智波斑有八九分相似的女人,再加上跟他相似的性情……”


“我很难拒绝。”柱间接上了他的话。


“……”


“扉间,你一直知道,斑对我来说的重要性。”


“……”


扉间沉默了一会儿:“我知道,我不排斥大哥你真心喜欢一个人,如果你能带回一个和你两情相悦的大嫂,我会很高兴,但宇智波斑太危险了,我不能接受。”


“不对,我并不是针对宇智波斑,宇智波一族开写轮眼的方式太危险太不稳定了,你无法知道一个看似和常人无异的宇智波族人会因为什么事情发疯,随之而来的写轮眼更是会给他们带来身边人危险的能力!”


扉间正试图向柱间解释宇智波一族的危险,却发现自家兄长一反常态地没有制止他,而是近乎冷漠地坐在原地。


“大哥……?”扉间停下了他的话头,试探地喊了一声,“你赞同我的想法了?”


“我无法改变你的想法,”柱间垂着眼道,“就像我无法改变斑的想法一样,我也只是个普通人,我既无法改变其他人的观点,也无法让人和人之间真正地坦诚相待,这是这些日子我明白的道理。”


“大哥?”扉间蹭地站起来。


他的内心忽然感到无比焦灼。


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里,扉间都希望自家兄长能丢掉那些无妄的幻想,希望兄长能成长起来,不再单纯又天真地试图达成人力无法完成的事。


但当柱间真的在他面前表露出看清现实的一面时,他又不可遏制地焦虑起来,而非想象中的那么喜悦。


宇智波斑的死,真的给了兄长这么大的打击吗?


扉间沉默了一会儿:“或许,如果上天安排宇智波斑成为大哥的兄弟,会更好一点。”


“我从未想过真正让斑成为我的兄弟,”柱间苦笑,“扉间,你一直是我最好的弟弟,而斑……我只是想有一个能跟他并肩而立而非对立的身份罢了。”


兄弟俩的谈话又一次不欢而散。


在终结谷之战后,这已经发生了很多次。


并非激烈的争吵,但每次和柱间交谈后,扉间都会感到令人窒息的不安,这让他时常很难和柱间继续商谈本想跟他商谈的事情。


这次扉间,本意是想跟柱间商量一件亟需解决的大事。


漩涡一族的结盟条件。


站在扉间的角度,漩涡为九尾人柱力提出的条件并不过分,不管是站在木叶的角度,还是站在漩涡一族的角度,这都是一件双赢的事。


早在最初从千手古籍中找到制作人柱力的方法,以及人柱力能拥有的能力之后,包括扉间在内的木叶高层就清楚,未来的九尾人柱力必须和火影一系牢牢绑定,才能保证其为木叶所用。


而这种绑定,有很多种办法,最好的情况是人柱力从小在木叶长大,对木叶、对火影一系有浓厚的感情,但木叶新建,而村内目前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容器,这个办法只能为二代之后的九尾人柱力使用。


还有一种就是婚姻,女性人柱力可以嫁入木叶,男性人柱力可以娶木叶的忍者,在木叶组成家庭生儿育女同样能让一个人彻底融入其中。


漩涡提出和柱间的联姻丝毫不让人意外。


成为人柱力要忍受的痛苦和遭受其他人恐惧的疏离,对人柱力本身来说都太残忍了,漩涡希望九尾人柱力能在木叶拥有一个超然的地位是常理。


如果不出宇智波真雪这个意外的话,以自家兄长的性格,不管是和谁成家都能经营出一个不错的婚姻才对。


扉间有些恼怒地咬了咬牙。


又是宇智波斑。


这个人死了还阴魂不散,明明应该魂归黄泉,为什么木叶仿佛处处都留着他的影子,一个不留神就给他迎头痛击。




话筒怼到波斑脸上:成为自己的替身感觉如何?

回扉间:阴魂不散的主要原因是你哥(。

求评论~


评论(48)
热度(441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