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渡

瞎写

终焉之谷(十)

阴阳遁生子

狗血ooc

注意避雷

有私设









十、

  屋子里漆黑不见五指,只有前窗帘缝间漏进几缕月光,斑借着这丝明亮看着“卯木”身形变动,转而变回了一个高大的身影。手撑着地面慢慢站起来,斑没有一点谋划暴露的不安,用一贯傲慢的眼神回敬昔日的挚友,他来去匆忙,柱间为他亲手换上的衣服未曾换下,只在外面套了一件斗篷,宽厚的帽子将他的长发尽数收拢,露在外面的脸秀丽而苍白,动作间心口的血迹隐隐约约。

  柱间没有错过这一幕,眼中闪过不可察觉的痛楚,他试图向斑伸出手。

  “你以为我们还能回到过去吗?”

  斑的眼睛微闪,已经伸到他脸边的手在空中顿了顿,又带着一往无前的决心放了下来,忍者的手心粗糙温暖,摩挲在斑的脸上,有些粗粝不舒服,他没有在意这些,柱间的眼神让他隐约觉得和曾经有些不同。

  “斑,我希望你知道,我也不想回到过去。”柱间往他身边靠近了几步,微侧头,柔顺的长发有几缕拂上斑的脸颊,毛绒绒的有些痒,斑抬头看他,专注地瞳仁里只盛得下他一个人的身影。

  柱间抚摸着斑脸颊的手稍稍用力,又抬了一点上来,用近乎虔诚的姿势抵住斑的额头,声音低柔颤抖,“还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吗,让我们共同建造一个能让卯木像一个普通的孩子一样长大的世界,不用颠沛流离……”

  斑被狠狠的攥住了心脏,这是他几年来的心病,从宇智波石碑上得知的计划让他不得不疲于奔命,在世界各国游历,寻找必需之物并制定计划。然而,这样颠沛流离的生活并不适合一个尚未知事的孩子,卯木还在襁褓中的时候,就曾为此生过一场大病,斑至今还记得他哭得烧得通红的小脸和沙哑的哭声。他甚至以为那么弱小的孩子熬不过这样痛苦的磨难了。

  掩藏在斗篷下的手死死地攥紧,薄唇抿成了一线,柱间轻而易举地看出了斑的犹豫,不禁松了一口气,趁着这位强者难得一见的松懈继续追击,“是我太天真了,和平的实现和两族的联盟是我多年的心愿,喜悦冲昏了我的头脑,以至于我无法发现被虚幻的现实埋藏的阴暗……”

  “发现了又有什么用?”斑冷笑一声,打开柱间的手,“你看,这不就和我所预料的一样吗?扉间继承了你的火影之位,千手彻底战胜了宇智波,沦为败寇的一族只能收敛爪牙,窝藏在村子的一角苟延残喘,他们为了这个能喘息的地方背弃了我,而这只让他们陷入更加困难的境地。”

  “你和卯木都在,宇智波一族能博得更好的利益的,不要太担心了斑。”柱间收回自己的手,焦急地解释。

  “你什么意思?”斑勃然大怒,“拿我和卯木当做那些……”他实在气极,一时想不出什么适当的人用来对比,愤愤甩手。

  “不是!”柱间举起双手,试图安抚暴怒的斑,“是我失言……我的意思是,你是能和我比肩的强者,卯木是注定能继承千手一族的继承人,他能继承我的意志的!”

  “你的眼界也仅限于此了,柱间。”斑毫不留情地讽刺,“千手宇智波两族的恩怨不过是挑破在了明面上,剩下投奔而来的忍族呢,他们之间的利益相争、地位相争,难道就会弱于我们吗?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斗争,人心贪婪,他们永远不会满足于眼前所得,而渴求着不属于自己的东西,这就是悲剧的源头。”

  “我知道的,斑。”柱间叹息,“你还活着,我们还有卯木,一切都还来得及,请再相信我一次。”

  “火影大人,我已经没有多余的眼睛可以牺牲了。”斑嗤笑,散落的刘海轻轻拂动,仿佛拂到了柱间的心上,让他为之一颤。

  柱间伸手撩起斑遮住右眼的发丝,斑没有动作,掀起眼皮看他,原本黑色的瞳仁被一层白翳替代,灰暗无光,这双眼睛能开出最美丽的花纹,驾驭世间独一无二的须佐,在战场上肆意张狂,血色的虹膜如同恶鬼,所有的敌人都闻风而逃。

  那是宇智波斑最张扬的时代,而如今它被一层白翳覆盖,失去了所有应该收于其中的光彩。

  “你在颤抖什么?”

  “抱歉……”

  “你又在软弱什么?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这不像你,既然坚持你的选择,就不该有所软弱,在敌人面前暴露软肋是致命的,柱间。”斑往后一跃,挺直了腰身,藏在斗篷下面的手缓缓举起,虚虚一抓,两人都熟悉不已忍具出现在他们之间,兜帽在这一番动作间已经掉落,斑仅剩的一只黝黑的眼睛露出狂热的神色。

  “柱间,来战!”

  遮天蔽日的火焰在木叶外围的山际出现,染红了一方天地,须佐和木人又一次出现了惊恐的木叶忍者眼前,和半个月前别无二致的景象让所有人都恐慌起来,扉间当即放下手中的庶务,赶到木叶村口,所有上忍在此集结,他随意一扫,镜会意上前,粗略地讲述了现在的情况。

  “和柱间大人在战斗的应该是斑大人……”镜犹豫着又补充道,“写轮眼外人并非不能用,也有可能是取走了斑大人眼睛的歹徒。”

  “是他。”扉间肯定地回道,“即使是取走了他的眼睛,这世间也没人能和大哥势均力敌。”

  镜没有回答,恭顺地回到了他原本的位置,忧虑地抬头注视着这场大战。

  战斗出乎意料地没有持续太久的时间,须佐率先倒了下去,木人也随之僵硬在原地,消散无踪,扉间精神一振,虚点了一批上忍镇守木叶,带着千手和宇智波的忍者,以及自己的学生们前往不远处的战场。

  这场战斗远比终焉之谷和善,山谷之间只多了几道剑痕和脚印,白色的千手族服吸引住了扉间的目光,一行人几个纵跃间来到了两个久别重逢的友人身边。

  斑身上的斗篷都还没来得及解下,一半披在身上,一半掩住柱间的手臂,他躺在挚友怀里,呕出几口鲜血,眼神涣散,目无焦距。

  初代目火影的情况没有好多少,他低头专注地注视失而复得的天启,身上血迹斑斑,嘴角不停有鲜血涌出,却毫不在意,将手放在斑的心口,发出绿色的光芒,活性十足的木遁查克拉源源不断输入其中。

  柱间听到声响,抬头看向弟弟,苍白虚弱的脸上难得严肃几分,“扉间,帮我在家里整理出一个房间给斑,还有……”他在所有人屏息以待的气氛中,温和了下来,“告诉卯木,他另一个父亲回家了。”




三次元有事请个假,可能要断更到26号……_(:з」∠)_

评论(25)
热度(800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