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渡

瞎写

红线 上

柱帝生贺

现代paro

感觉不放出来鞭策下自己,我就要坑了




楔子、

  “我喜欢上了一个只有两面之缘的人,疯狂地想要找到他,追到他,和他共度余生。”

  “可是他是个男的,我也是个男的,他会不会不能接受我?”

  “我要怎么搭讪,才能毫不突兀地取得他的信任?”

  “死缠烂打能成功吗?”

  扎起高马尾的炸发男人坐在办公桌后面,冷静地推了推鼻梁上的平光镜,一手抽出一沓白纸,兜头兜脑地冲对面的黑长直扔过去。

  “我这里不是情感咨询处。”男人一只脚踩上不算高的桌子,左手手臂搁置其上,凑到柱间面前,隐藏在红框眼睛后的眼睛眯起,“再有下次,我扔你去喂鬼。”

一、

 “浅井先生的儿子是在这里失踪的。”身着警服的年轻女子展开地图,轻点中心的商场,“人流密集,岔道繁多,夫妻俩一转头就找不到孩子了,之后再也没有联系上。”

 “随身的背包在不远处的垃圾箱里找到,上面只有自己的指纹,手机和钱包都在里面。”扉间补充道,伸手点点放置在桌子上的透明袋子,里面放着一部浅蓝花纹的小手机,“作案时间紧迫,对方很有可能没有取得和浅井夫妇的联系方式,或者说,他不需要。”

  “失踪已经超过24小时,浅井家没有接到任何索取钱财的电话,基本可以排除谋财和绑架的可能。”柱间接到,“那么,剩下最大的可能——”

  “如果是这样的话,那孩子很可能不在木叶市了。”

  “或者还有另一个可能,”柱间打断桃华的欲言又止,脸色沉下去,“你们还记得二十年前那个案子吗?”

  空气顿时一滞,当年闹得满城风雨、人心惶惶的失踪案,失踪的孩子鲜少有能回来的,而成功回来的孩子无一不得了轻重不一的心理疾病。柱间几人那时候也不过是6、7岁大小的幼童,被父母风声鹤唳一般保护着的场景依旧历历在目。

  “所有痕迹都被抹灭,线索断在了这个背包上,举步维艰。”扉间揉了揉太阳穴,“接下来应该怎么做。”

  “时间紧迫,我想推荐一个人。”柱间取过一张纸,飞快地写下一串地址,笔尖微顿,又揉了起来扔到垃圾桶里,正色道,“为表诚意,还是我和你们一起去吧。”

  桃华已经扫到了纸片上的地址,她惊诧地喊出声来,“柱间前辈,你确定要这么做吗?”

  扉间眉尖一跳,“那个人怎么了?”

  “名气不小的灵媒。”桃华做了这样的评价,“据说他能看到很多我们看不到的事情,包括一个地方过去发生过以及将来会发生的事情。”

  “荒谬。”扉间哼了一声,“无稽之谈,去找他帮忙才是颜面尽失。”

  “那么,你有更好地方法吗?”柱间无奈反问,“时间紧迫,进度停滞,这里离警局不远,一个小时的事情,兵分两路,并不费事。”

  扉间语塞,他低头扫视了一遍眼前的文件夹,退了一步,“那大哥你去吧,我和桃华在这里继续研究案情。”

  柱间不自觉地勾起嘴角,随后快速抚平,“乐意之至。”

  他骗了扉间,事实上,需要寻求帮忙的人远在木叶郊区,即使是开车,也要花上一个小时的时间,然而这似乎没有构成什么阻碍,柱间一路的好心情让随行的松本不由侧目,年轻的小警官难忍好奇地张了张嘴,但和这位前辈的几次相处经历又让他识趣地闭嘴,内心猫挠一般的心痒,对那位神秘的灵媒师期待不已。

  他们到达目的地的时候,小巧精致的别墅门户大开,让他们畅行无阻,柱间熟门熟路地找到停车库停车熄火,示意松本下车。

  “前辈来过这里吗?”松本终于忍不住问。

  “这里很神奇啊。”柱间抬头,漫不经心地回答。松本顺着他的目光抬头看去,落在二楼被窗帘遮挡得严严实实的落地窗。

  一楼的门也大敞着,柱间径自走了进去,厚重的窗帘遮挡住了日光,屋子里显得昏暗,客厅的茶几上放着三杯冒着热气的咖啡,松本惊诧不定地扫了一眼咖啡,求助般地将目光放到柱间身上,被他注视着的人驾轻就熟地拉开了窗帘,客厅瞬间明亮起来。

  “随心所欲在别人家里是你的习惯吗?”二楼的楼梯口忽然传来一个沉稳的男声,松本抬头望去,身着白衬衫和黑色西裤的男人靠在扶手上,脑后扎起高马尾,半侧长发遮住了右侧脸颊,看不清形容。

  柱间笑着转头,理直气壮,“如果不能看清对方的脸,那么不管什么事都是无意义的。”

  真是太厚颜无耻了……松本忍不住想要捂脸,他忽然明白了扉间前辈拒绝同行的理由,难道是一开始就预料到这个场面了?

  此次拜访的目标却笑了一声,没有动怒或者别的不满反应,只是言语间颇为嘲讽,“我果然不会看错人……”

  松本哆嗦了一下。

  “斑啊,你的目光自然准。”柱间似乎没有发现对方的嘲讽之意,真心实意地赞叹道。

  被称为斑的男子哼了一声,走下来楼,柱间挑了正对他的位置坐下,松本安静地坐在他身边。

  “这次是有要事想请你帮忙……”柱间整了整神色,沉重地开口。

  “好。”还没等他说完,斑便欣然同意。

  柱间显然很意外,忙不迭地确认,“你同意了?”

  “啊——”斑坦坦荡荡点头,“最终会答应的事情,没什么好推让的。那么,现在应该要去市中心。”

  松本不免惊讶,“这你都知道?”

  一来不确定那场悬案的凶手是否再次出现,二来为了避免引起二十年前那样大规模的恐慌,这次的案子被压制在了警局和政府高层范围,像斑这样普通的市民不必说案子发生的地点,恐怕连边角消息都无法探知。

  斑吝啬地施舍了眼角的余光,抬起修长的食指轻轻点了点眼睛,“我看到的。”

  一直低垂的眼睑终于抬起,本应是深色的瞳孔已是不似人的血红色,复杂的花纹嵌于其上,诡秘而惑人。

  “百闻不如一见。”柱间笑着说,“就是有这么神奇的事情,什么都逃不过斑的眼睛,他是最得上天厚爱的天选者。”

  “没什么好庆幸的。”斑闭上眼,哼声回道。

  松本好奇,“那可以请您帮忙看看,这次的案子能破吗?”

  “哦——”斑戏谑地拖长尾音,犀利的眼风明晃晃地扫向柱间,嘴角似笑非笑,仿若天生带着嘲讽,高傲而不可一世,他审视了便服的警官良久,意味深长,“那是自然。”





评论(8)
热度(284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