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渡

瞎写

终焉之谷(番外二)

阴阳遁生子

原创人物出没

狗血ooc

注意避雷

穿越四战完



四、

  

   柱间终于把十尾那边的局势稍微控制住,赶回这里的时候,恰好看到卯木四肢并用死死地搂着一个木球,斑提着他的后衣领想把他撕下来,胧则抱着斑的腿软乎乎地在劝架,“爸爸,不要打哥哥啦~~”

  他不由停下来思考了一下往哪儿抱才能天衣无缝地融入他们。

  卯木眼尖地看到了柱间,惨兮兮地冲他这边叫唤,“父亲!救命啊!爸爸要打我啦!”他叫得太过凄惨,除了柱间,离得近一点的忍联众人和佐助也听到了,所有人都齐齐转了过来,目光胶着在斑身上。

  斑的头忽然疼了起来,虽然他之前一直在划水,但是至少事情都按他预料的发展了,这两个自称来自另一个世界的他的后代直接让这次战争变成了闹剧,手下又使了使劲,“你给我下来,把黑绝放出来。”

  “补药!”卯木把头闷在木遁上,口齿不清地拒绝。

  柱间赶紧上去抓住斑的手,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

  斑猛地甩开,板着脸对柱间,“我们现在还是敌对阵营吧,别给我靠太近,你以为我会告诉你吗?”

  “父亲,我把那个挑拨你跟爸爸的挑货封起来啦,你快给加层木牢笼防止他逃跑!”小没良心的爽快地泄密。

  斑:…………

  柱间哈哈一笑,摆开架势双手结印,卯木趁机跳开,满意地看着包着黑绝的木遁包又被一层强力的木牢笼包裹起来。

  “你刚刚说什么,挑拨我和柱间?”只是被木遁包裹起来,斑也不是很担心黑绝,反而抓住了卯木口中关键的几个字,“我开轮回眼的时候,才成功将我的意志分离出去,就是黑绝,那时候柱间早已死去,你说的挑拨是什么意思?”

  “石碑上的东西被他改编过了,他都活了上万年了吧,是辉夜姬的意志才对。”卯木整了整在刚刚的混乱中被弄乱的衣襟,若无其事地说,“月之眼只是让辉夜姬降临的计划而已,并不能给世人带来和平,所以啊,为什么爸爸会跟父亲和解呢……”

  巨大的爆裂声打断了卯木的话,淡蓝的的须佐之剑狠狠地将旁边的巨石劈成两半,传说中的宇智波面无表情地看着他,淡紫色的轮回眼微微眯起,卯木忽然觉得背后有点发凉,倒退了几步。

  他看着父亲面色沉重地迎了上去,两个人迅速地将战场转移到了不远处的空地上,5岁时候那两场惊天动地的大战又一次在他面前上演,须佐和木人纠缠在一起,火与木交错。胧被留在了这里,疑惑地问他,“父亲和爸爸在做什么?”

  “父亲在安慰爸爸。”卯木摸摸妹妹的头。被压抑的愤怒和隐藏的无助,通过战斗的方式发泄出来是最好的选择,他们两个自然有自己的交流方式,这是连作为他们孩子的卯木也无法插手的领域。

  凶神转移了战场,忍联的人们就忍不住凑到了卯木身边,用诡异的眼神扫视着他们。

  “你们是初代目火影和斑的孩子?”

  “你们有什么意见吗?”卯木冷哼一声,拍了拍旁边黑绝馅儿的木遁包。

  “……”这脾气,看来是斑的儿子了。

  “初代目不是已经结婚了吗?为什么……”一个砂忍装扮的忍者忍不住又开口,却忽然被一个问话吓得魂飞魄散。

  “这是什么地方?”

  众人转头,穿着宇智波族服的宇智波斑站在他们身后,脸上白皙干净,瞳孔黑白分明,宛然一个活着的斑,他身上穿着荷花边的白色围裙,手上还拿着一个勺子,被长刘海遮住了大半的脸上带着疑惑的表情。

  忍联纷纷做鸟兽散,各自躲开,神情复杂地看着那个忽然出现的宇智波斑。

  小丫头唆着手指疑惑地看了看远处惊天动地的动静,又看了看熟悉万分的爸爸,摇了摇头不再多想,举着丸子欢呼着扑了过去,宇智波斑丢掉手里的勺子,蹲下来接住女儿,将侧脸转过去心安理得地接受女儿亲昵的吻,然后在那串丸子上咬了一口,笑着蹭蹭女儿的小额头。胧终于成功投喂了父亲,开心地咯咯笑了一下,然后啊呜一口咬上最后一颗丸子。

  卯木松了口气,委屈地冲他道,“爸爸,你终于来接我们了。”

  宇智波斑快速嚼了几口嘴里的丸子咽下,皱着眉头责怪他,“你带着妹妹跑到什么地方来了,我忽然消失在厨房里,也不知道柱间急成什么样了。”

  “啊……您和父亲没发现我们不见了?”卯木目瞪口呆。

  “你带着胧不到天黑不会回来,我和柱间怎么发现,他又不会没事就开着仙人模式。”宇智波斑哂笑一声,抱着女儿站起来,冲卯木伸出手,“反正我也来了,我们回去吧。”

  卯木小跑几步抓住父亲的手,又转头看了看那边的战况。

  “怎么了?”宇智波斑自然不会认不出那边战局焦灼的两个人,又扫视了一遍整个战场,将作乱的十尾收入眼帘,就明白了现在的情况,他并不为之所动,只是低头问儿子,“担心所以不想回去吗?”

  “爸爸,他们能像您和父亲一样吗?”

  “我的性格你不清楚吗……算了,”宇智波斑轻叹一声,“既然来了,我也帮他们一个忙吧。”他松开卯木的手,越过女儿在下面快速结印,黑白分明的眼睛一瞬间变成幽紫,轮回眼注视着旁边的木遁产物,口中低低念出一个招式,“轮回天生。”

  他借用和黑绝连在一起的白绝找寻到了几个藏在底下的白绝,使用六道禁术复活了这个世界的自己和爱人,然后手上忍印变化,另一个禁术再现于世,“地爆天星。”

  这个世界的黑绝尚未来得及跟斑说一句完整的话,便被送到了他心心念念的母亲身边,忍者之祖这一次再没有机会降临世间。

  卯木又看了眼那边渐渐平静下来的战局,抓住了爸爸的手,眼前场景千变万化,最后定格在熟悉的和室内,柱间正盘坐在桌边看着摊开的卷轴,天色已经暗了下来,桌子上点着暖色的灯,映照着柱间的侧脸温和而俊美,他听到动静就转过头来,冲斑和两个孩子伸开双手展颜一笑。

  “欢迎回来。”





虽然没有写出来,不过原著柱斑也he啦~

评论(20)
热度(534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渡 | Powered by LOFTER